儿茶

吾自倾怀 君且随意

玫瑰(下)

避雷:虐,无逻辑可言,文笔地狱。随时点叉。
他死了,我们当了几十年的朋友。
他至死没有结婚,大抵是因为那个执念吧。
我去领他的骨灰盒的时候才知道他是个孤儿。真是奇怪,我并不了解他。或者应该说在我们认识之前的事,他从未说过,我毫不知情。但在我们认识之后的事,连三餐我们都大多是在一起吃的。应该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了吧。
后来,我按照他的嘱咐,驱车带着他的骨灰和玫瑰去了海边的一处断崖。骨灰和玫瑰都被撒进了海里。
三个月后,我坐在病床上,到底是离死不远了。
出乎意料的,我收到了他的信。应该是定时寄出的吧。
信上告诉了我他之前的故事。
他有一个爱人,发红如血。他跟随了这个人多年,终于从蚊子血变成了别的东西,是什么他也不知道。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年,他的爱人被其父母要求出国继承家产。他猛的想起,他们终究不一样,自己是孤儿,而他,即使父母关心不够但到底是不会被放弃的啊。于是在爱人问他要不要和他走,放弃所有,虽然不会像现在这么宽裕,但会努力工作也会爱他一生。他拒绝了,他爱他,但不想毁了他。爱人摔门而去,最终出国继承家产。而他抹去了曾经,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,用陌生的身份活着。养着他心爱的红色,一个人的天长地久。
他说,如果把骨灰撒进大海是不是就可以与海融为一体,是不是就可以一直寻找他的爱人,是不是就可以一直陪着他的爱人啊。他连爱人去了哪个国家都不知道,他也不敢知道,他怕自己会去找他。他现在死了,想任性一次,弥补一生的后悔。
不知道就没有希望了吗,不会吧。他死后就去找他了呀,而我也清清楚楚记得多年前那个晚上,他坐在玫瑰前流泪,暖黄的灯光撒在白发上,碎的那样支离,大概像他的心一样。
这大概就是爱情吧。没有值不值得,只有愿不愿意。我至死也没能学会这美丽的字词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